EN
https://www.gov.cn/

郵政業前三季度業務總量與去年全年相當

2016-10-20 17:20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主持召開局長辦公會,分析前三季度郵政業經濟運行情況,研判行業發展形勢,部署下一步工作重點。馬軍勝強調,全行業要進一步振奮精神、提振士氣、鉚足幹勁,加快發展,凡是局黨組確定的工作任務,凡是涉及行業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都要盯著幹、馬上辦、見實效,加大工作力度、強化責任落實,確保“十三五”實現良好開局。

今年前三季度,郵政業延續強勁增長態勢,行業業務總量、快遞業務收入與去年全年相當,快遞業務量已超過去年全年水平。與去年同期相比,郵政業務總量、業務收入增幅分別提高12.6%、8.2%,快遞業務量、業務收入增幅分別提高8%、10.7%,2016年全年快遞業務量有望超過300億件大關。

馬軍勝指出,今年以來,郵政行業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做好抓改革、促發展、調結構、穩增長、惠民生、防風險工作,前三季度行業保持高位運行態勢,呈現穩中有進、進中向好的局面,新舊動能轉換不斷加快、市場主體活力不斷迸發、行業運行效率不斷改善,服務水平穩步提升,郵政創新成效逐步顯現,快遞轉型升級有效推進。

馬軍勝強調,成績來之不易,值得肯定,但決不能被高指標、好數據衝昏頭腦,全行業幹部職工要繼續保持戰略定力、堅定發展信心、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憂患意識、苦幹實幹巧幹,全力以赴推進全年各項目標任務按時間、按進度、按要求完成。要努力鞏固行業發展態勢,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促進郵政服務創新發展,加快推動快遞服務轉型升級,持續強化寄遞安全管理,紮實做好“雙11”等旺季服務保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