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交通運輸部共同開展長江大保護

2016-10-21 13:46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0日上午,農業部長江流域漁政監督管理辦公室、交通運輸部長江航務管理局在武漢共同就長江大保護開展了座談,雙方簽署了《共同開展長江大保護合作框架協議》,長江大保護邁出部門戰略合作的關鍵一步。

《共同開展長江大保護合作框架協議》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綱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戰略定位”部署的重要舉措。農業部、交通運輸部將加快落實協議內容,共同推動長江生態環境修復,力爭成為生態長江的維護者、污染排放的防控者、美麗長江的建設者、綠色長江的發展者以及和諧長江的共享者。雙方表示,希望更多有志於生態長江建設的部門、機構和企事業單位參與到長江大保護工作中來,構建更廣泛的長江生態保護合作平臺,凝聚合力共同建設生態更優美、交通更順暢、經濟更協調、市場更統一、機制更科學的綠色長江。

下一步,雙方將在政策、規劃、保護、建設、執法等領域開展多層次合作交流,建立溝通協作機制,強化信息和數據共享,定期召開聯席會議,加強聯合執法,保障水上安全,探索打造生態航道體制機制,共同努力把長江經濟帶建成生態文明建設的先行示範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