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對“10.11”事件作出嚴肅處理

2016-10-21 21:53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1日,民航局對上海虹橋機場“10.11”事件相關責任單位領導和責任人作出嚴肅處理,要求全行業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全面排查隱患,決不放過一個漏洞,以更強的責任心、更完善的制度措施、更優質的服務,確保飛行安全。民航局強調,民航工作必須堅持飛行安全底線,對安全隱患必須堅持“零容忍”原則。

經調查,民航局認定該事件是一起因塔臺管制員遺忘動態、指揮失誤而造成的人為原因嚴重事故徵候,分別給予華東空管局、華東空管局管制中心、華東空管局安全管理部13名領導幹部黨內警告、嚴重警告和行政記過、撤職處分;吊銷當班指揮席和監控席管制員執照,當班指揮席管制員終身不得從事管制指揮工作;對成功化解危機的東航A320客機當班機長何超記一等功並給予相應獎勵。

民航局還于當天約談了空管局領導班子,嚴肅指出了空管系統在“10.11”不安全事件中暴露出的問題,要求空管系統堅持問題導向,盯住問題多發的重點區域、重點單位,切實落實安全領導責任、安全主體責任、安全崗位責任,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發揮安全體系作用,防止重復性問題多發。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