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國稅地稅聯合服務新舉措“進一家門辦兩家稅”

2016-10-22 21:50 來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份起,本市國地稅部門將全面推行聯合辦稅服務新舉措,實現“進一家門,辦兩家稅”。

日前,市國稅局、市地稅局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聯合辦稅改進服務的通知》,各區國稅局、地稅局按照國地稅合作規範服務標準,採用互相進駐對方辦稅服務廳、共建聯合辦稅服務廳、共同進駐行政許可中心方式,進一步強化聯合辦稅服務。今年11月底以前,各區至少要有一個國稅、地稅聯合辦稅服務場所(包括辦稅服務廳和政務大廳等),辦理包括雙方稅務登記信息補錄、納稅申報、稅收優惠事項受理、稅收證明開具、發票領購在內的多類涉稅事項。

各區國地稅部門除採取在行政許可中心共建辦稅服務廳外,互相進駐對方聯合辦稅的採取合署辦公方式,實行人力、場所、設備資源共享,納稅人辦理涉稅事宜及雙方業務時,由受理方稅務人員先解答、辦理本單位業務,再告知納稅人到另一方服務台諮詢或辦理具體事項,履行辦稅服務“首問負責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