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營改增四大行業全面實現稅負下降

2016-10-25 08:5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營改增四大行業全面實現稅負下降
5—9月整體減稅10億多元

記者10月24日從省國稅局獲悉,根據最新統計,我省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四大行業今年全面實施營改增後,5—9月整體減稅10.17億元,其中金融業稅負呈現由增到減,四大行業全面實現稅負下降,改革效應逐步明顯。

“真的降了,實實在在減輕了我們的負擔。”剛申報完9月增值稅的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陜西分公司辦稅員陳楠感慨地説。她算了一筆賬,截至9月底,他們公司營改增項目累計應交納增值稅555萬元,按原來營業稅算應交659萬元,直接減少了104萬元,減稅幅度達18.7%。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今年5月營改增試點推開初期,我省部分金融企業出現企業經營管理模式不能及時適應新稅制要求、進項稅額抵扣不足導致稅負上升的問題,省國稅局多次調研,及時跟進調研企業反映的問題,省、市、縣三級國稅部門組織精兵強將組建專業輔導團隊,採取上門一對一輔導、分類集中輔導、微信電話即時輔導相疊加的立體式全覆蓋輔導,幫助企業正確運用金融業優惠政策,用好增值稅鏈條抵扣機制。同時,針對金融企業反映的“水、電、氣等進項發票取得難”的突出問題,省國稅局積極協調電力、自來水、天然氣、供熱企業,幫助金融企業及時取得抵扣憑證,實現應抵盡抵,進一步降低企業稅負。

截至10月18日,我省各級國稅部門累計上門開展金融業一對一、面對面專項輔導共計8107戶次,全省金融業納稅人3267戶,輔導覆蓋面達100%。通過專項輔導,北京銀行西安分行重新修訂各類制式業務合同模板,累計調整各類制式業務合同模板達上百種;中國銀行陜西分行、交通銀行陜西分行制定“抵扣項目清單”,統一抵扣口徑,三季度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較二季度分別增長了159.51%和176.48%,實現了抵扣憑證“應取盡取”、進項稅額“應抵盡抵”。據統計,全省金融業從5月增稅1024萬元到6月、7月、8月、9月持續累計減稅1.47億元,稅負下降了4.3%。(記者 楊華 通訊員 楊麗 王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