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出臺意見加強網絡消費維權工作

2016-10-25 10:06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工商總局日前出臺《關於加強互聯網領域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的意見》,決定用3年左右時間,開展網絡消費維權重點領域監管執法,有效遏制互聯網領域侵權假冒行為,進一步提升網絡消費維權工作水平,促進網絡經濟在發展中逐步規範、在規範中健康有序發展。

當前,以電子商務為主要內容的互聯網經濟發展迅猛,對擴大消費、拉動經濟增長髮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互聯網領域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問題也日益凸顯,制約了互聯網經濟的健康發展和“互聯網+”發展戰略的實施。

《意見》強調,堅持一體化監管,依法保護互聯網領域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堅持突出重點,切實強化網絡交易商品質量監管;堅持問題導向,嚴厲打擊網絡交易中侵害消費者權益的違法行為;堅持改革創新,健全完善網絡交易在線投訴及售後維權機制;堅持信息公開,推進網絡經營者誠信自律體系建設;堅持社會共治,構建互聯網領域消費者權益保護的長效機制;堅持教育引導,提高網絡消費者自我保護的能力。(點擊查看《意見》全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