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出臺美麗鄉村建設考核辦法

2016-10-26 09:38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美麗鄉村建設考核辦法
美麗鄉村分星級授牌表彰

為規範美麗鄉村建設考核評價工作,推進美麗鄉村及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海南省住建廳近日下發了《海南省美麗鄉村建設考核辦法(試行)》,按照星級標準對村莊考核,達到一定星級將給予授牌表彰。

考核採取為申請、自評、復核的程序開展,考評小組將復核結果報送省美麗鄉村建設領導小組審定,對達標的行政村分別評定為一星級美麗鄉村、三星級美麗鄉村、五星級美麗鄉村。省住建廳對三星級、五星級村莊給予授牌表彰,並在主要媒體公告,形成創先爭優的良好氛圍。對考核驗收中發現弄虛作假現象,實行一票否決,並追究有關責任人員及主要領導的責任。

省美麗鄉村考評小組對已獲命名的村莊還將實行動態管理,將通過暗訪、復查等方式“回頭看”,每2年復查一次,發現問題的將亮牌警示提出整改意見。兩次整改不合格的,將報請省美麗鄉村建設領導小組撤銷命名稱號或降級處理。對低星級村莊,通過創建達到高星級標準的,可申請重新考核定級。(記者 孫慧 通訊員 楊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