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開展自然資源資産離任審計試點

2016-10-26 10:45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領導幹部自然資源資産離任審計試點進點會獲悉,我省將首次對“一市兩縣”主要領導展開自然資源資産離任審計,以此促進各級領導幹部更好地履行自然資源資産管理和生態環境保護責任。

此次審計試點工作,我省選取一個市和兩個縣,其中,省審計廳負責一個地級市的審計,兩個地級審計局負責所轄兩個縣的審計,抽調省國土廳、省林業廳、省水利廳、省環保廳、省測繪地理信息局、省環科院等部門相關專業人員共同開展。審計涉及的重點領域包括國土資源、林業資源、水利資源、礦産資源、環境保護情況,在內容及重點確定上,主要圍繞自然資源資産權屬、開發、管理、使用、運營、維護等環節。在摸清確權、數量、質量、開發利用及保護等總體情況下,重點關注自然資源資産方面的權力運行、資金收支、法定職責履行、制度建設等內容。

試點工作完成後,審計廳將研究制定《吉林省領導幹部自然資源資産離任審計暫行規定》和《吉林省開展領導幹部自然資源資産離任審計工作指導意見》。按照中央終身追究“零容忍”的要求,建立考核評價指標體系,依法依紀對不顧生態環境盲目決策、造成嚴重後果的地方領導幹部進行責任追究。(記者 楊曉艷 通訊員 周傑 徐仰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