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五”食品科技創新專項規劃通過專家論證

2016-10-26 13:11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科技部“十三五”科技創新專項規劃編制工作要求,為進一步落實“十三五”食品領域規劃編制工作,2016年10月19日,科技部農村科技司在北京組織召開了“十三五”食品科技創新專項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專家論證會,論證專家組由中國工程院孫寶國院士等9位食品領域知名專家組成。來自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農業部、衛生計生委、國資委、質檢總局、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等10個有關部門的規劃工作組成員參加了會議。科技部農村科技司王喆巡視員出席會議。

規劃論證專家組聽取了規劃編制組的彙報,經過質詢、審議後,認為規劃編制充分考慮了與“十二五”的有效延續和持續支持,全面規劃了“十三五”期間食品科技創新藍圖,依據充分、思路清晰、目標明確、任務具體,具有前沿性、前瞻性、戰略性和可操作性,明確了“十三五”時期食品科技創新的發展態勢、基本原則、重點任務和保障措施,對指導“十三五”我國食品科技創新、推進食品科技現代化進程具有重要作用。論證專家組一致同意通過《規劃》論證,並建議儘快發佈。

王喆巡視員對規劃編制組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論證專家組的論證意見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十三五”食品科技創新專項規劃是《國家中長期科學和技術發展規劃綱要(2006-2020年)》的具體落實,是“十三五”國家科技創新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緊迫性和全局性,站位要高、定位要準、落點要實。他要求規劃編制組認真借鑒和吸納論證專家組意見,對《規劃》作進一步修改和完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