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用好工商部門和消協組織“兩隻手”維護廣大消費者合法權益

2016-10-26 20:37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1日至22日,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在四川省調研時指出,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要深入落實商事制度改革各項措施,積極轉變市場監管方式方法,充分發揮工商部門和消協組織“兩隻手”作用,切實維護廣大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馬正其先後考察了四川省資陽市雁江區三賢祠工商所、資陽市政務服務中心,深入了解基層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日常工作、辦公條件、人員編制等情況,詳細了解消費者維權投訴舉報工作流程。得知三賢祠工商所一年內處理了300余起消費者投訴,調解成功率達90%以上,馬正其指出,做好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不僅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還關係到社會的和諧穩定,一定要抓好、抓到實處。

隨後,馬正其聽取了資陽市工商局、成都市工商局和四川省工商局的工作彙報。馬正其指出,四川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履行市場監管職責,嚴格落實中央和省裏各項改革任務,全力維護公平有序的市場環境,為服務地方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下一步,要繼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削減行政審批事項,該管的要管得住,該放的要放到位,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要積極探索註冊登記便利化、“多證合一”、企業簡易登出等具體改革措施,構建更加良好的營商環境;要切實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嚴格落實“誰審批、誰監管,誰主管、誰監管”原則,維護好市場秩序;要轉變監管方式和手段,加快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建設,推進部門聯合懲戒,促進企業誠信自律;要健全“企業自律、消費者參與、社會監督、政府監管”的消費維權社會共治新機制,用好工商部門和消協組織這“兩隻手”,全面維護好廣大消費者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