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首批20名“天山工匠”開始推選

2016-10-27 17:32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自治區總工會“天山工匠”推薦選樹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從今年起,我區將每兩年選樹20名“天山工匠”,打造一支適應新疆經濟發展新常態,準確把握自治區經濟發展新特點、新形勢、新挑戰,與自治區實施創新驅動發展、産業轉型升級戰略要求相適應的高技能人才隊伍。

“天山工匠”每兩年評選一次,每次選樹20名。具體標準和條件是:紮根新疆、愛疆興疆,民族團結、立足本職,勤奮學習、刻苦鑽研,追求卓越、技藝超群,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為自治區建設和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的優秀技術工人。

“天山工匠”面向全區各行各業在職職工,重點聚焦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重點關注基層、一線、操作崗位職工群體,不受性別、學歷、職級、職稱、技能等級、工作年限、榮譽基礎等條件限制;需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職業操守,在一線崗位上直接從事生産、技術、研發等工作,或具有工藝專長,或掌握高超技能,或體現領軍作用,或作出突出貢獻,或具有新疆地域文化特點,掌握新疆原生態工藝技能。

選樹活動由單位社團推薦,也可個人自薦;按照資格預審、專家評審、社會公示、終審決定4個環節進行。入圍“天山工匠”者將被授予榮譽稱號,頒發獎章、證書,並獲得一次性獎勵5000元,沒有榮譽基礎但貢獻突出的,授予“開發建設新疆獎章”稱號。

2016年推薦選樹“天山工匠”活動即日起至10月底上報推薦人選名單;11月20日至30日組織有關專家實地考察、初選,審核復審評選結果並面向社會公示;12月底,命名錶彰獎勵20名“天山工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