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經開區産城融合示範區列入國家試點

2016-10-29 08:05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吉林經開區組織申報的《吉林市九站産城融合示範區》列入國家試點,全國共有58個試點單位列入支持範圍。我省僅有兩家,分別為吉林經開區和通化市高新區。

國家級産城融合示範區建設,對未來經開區加快轉型升級步伐、破解發展瓶頸、實現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具有重要作用。吉林經開區將在基礎設施建設、産業園區建設、完善投融資體系、拓展融資渠道等方面獲得多項政策支持,目前已開始實施方案編制工作。

今後,按照國家和省市的要求,吉林經開區將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順應新型城鎮化發展趨勢,進一步優化空間佈局,加快産業集聚,強化基礎設施建設,促進綠色低碳循環發展,進一步提升城市品質,探索具有吉林市特色的“綠色低碳産業園+山水生態城區”産城融合發展新模式,重點在完善推動城鎮化綠色低碳發展體制機制、探索多元化可持續的投融資機制等方面形成可推廣、可複製的經驗,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現代化、信息化、低碳循環化的國家級産城融合示範區。(記者 張茁 畢瑋琳 通訊員 楊鎮銘)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