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農村實用人才培訓網絡初步建成

2016-10-30 20:35 來源: 農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5日,農業部農村實用人才培訓基地揭牌儀式在山西省汾陽市賈家莊村舉行。農業部黨組成員、人事勞動司司長畢美家在揭牌儀式上指出,確定賈家莊村為農業部第29家農村實用人才培訓基地,標誌著全國農村實用人才培訓網絡初步建成,培訓體系逐步健全,為“十三五”期間精準開展人才培訓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畢美家強調,農村實用人才培訓基地,是中組部、農業部組織開展農村實用人才帶頭人和大學生村官示範培訓的重要場所。從2006年開始,農業部陸續在全國範圍內選擇現代農業和新農村建設的先進典型村莊,把它們確定為農村實用人才培訓基地,截至目前已在全國建立了29個培訓基地,共組織5萬多名學員到這些培訓基地參觀考察、學習交流,為支撐農業農村經濟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今年,中組部、農業部依託這些培訓基地,主要面向貧困地區舉辦了177期示範培訓班,培養了1.7萬餘名農村帶頭人。

畢美家要求,“十三五”期間要將農村實用人才帶頭人和大學生村官示範培訓,全部面向貧困地區實施,每年遴選兩萬名貧困村帶頭人到農業部農村實用人才培訓基地考察學習,幫助他們開闊視野、轉變思路、提升發展産業脫貧致富的能力。同時,從2017年至2019年,專門針對農業部定點扶貧地區及聯絡地區,啟動産業發展帶頭人3年輪訓計劃,每年遴選3000多人,3年共培訓1萬名産業發展帶頭人。

賈家莊村是山西省有名的先進村,先後獲得“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全國文明村”等榮譽稱號。此次被確定為農業部農村實用人才培訓基地後,賈家莊村將主要面向山西省及周邊省份開展示範培訓。(記者 石亞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