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出席東部地區
公共行政組織電子政務研究中心2016年國際研討會

2016-10-31 12:58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0月29日,東部地區公共行政組織(EROPA)電子政務研究中心2016年國際研討會在北京清華大學召開。會議主題為“大數據與公共服務”,旨在通過交流研討,分享各國應用大數據提高公共服務水平的理論成果與實踐經驗,促進亞太地區公共服務發展。來自菲律賓、尼泊爾、孟加拉、日本、韓國、新加坡、新西蘭等國家/地區以及我國政府部門、研究機構、高校的專家學者共計150多人參加了會議。

人社部副部長張義珍、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鄧衛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張義珍指出,大數據應用正在影響並改變著包括公共服務在內的各個社會領域,對推動公共服務方式和方法創新,促進公共服務轉型,提高公共服務質量,具有重要意義,提高大數據運用能力,增強政府服務和監管的有效性,已經成為亞洲各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內容。她希望,與會專家暢所欲言,廣泛交流,深入研討,為推動亞太地區公共行政改革發展貢獻更多真知灼見。鄧衛指出,政府是大數據的生産者、使用者、需求者和受益者,對大數據的開發應用管理能力,是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體現,清華大學近年來在大數據開發應用管理研究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這次會議將有助於我們分享經驗,提高研究水平。

本次會議由中國人事科學研究院、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共同舉辦。東部地區公共行政組織成立於1960年,我國于1989年加入該組織成為國家會員。東部地區公共行政組織電子政務研究中心成立於2014年,是東部地區公共行政組織依託中國人事科學研究院在中國設立的虛擬性研究機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