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中央儲備糧輪換收購工作啟動

2016-11-01 07:21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31日,記者從中儲糧遼寧分公司獲悉,該公司在我省的秋糧收購工作已全面啟動,分佈在稻穀主産區的11家直屬庫、5家分庫,按照不低於國家規定的稻穀最低收購價的原則,開展新稻穀輪換收購工作。截至10月28日,已收購入庫新稻穀近3萬噸。

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是玉米收儲制度改革的第一年,按照“市場定價、價補分離”的原則進行改革。中儲糧遼寧分公司為做好今年玉米輪換收購工作,積極做好轄區糧食産量調查、佈局布點安排和倉容等收購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從10月13日開始,轄區內中儲糧直屬庫按照市場定價、隨行就市的原則全面啟動轄區玉米輪換補庫收購工作。目前,包括18家直屬庫、27家分庫共計45個庫點正在開展玉米輪換收購。

此外在稻穀收購方面,中儲糧遼寧分公司、省農委、省農發行三部門,于10月上旬下達了遼寧省2016年第一批粳稻最低收購價、收購庫點,確定稻穀收儲庫點33個,總倉容達76.8萬噸。(記者 王硯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