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股權交易中心科技創新板開板 首批115家科技創新型企業成功掛牌

2016-11-01 10:28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助力轉型升級,江蘇股權交易中心科技創新板開板
首批115家科技創新型企業成功掛牌

圖為部分在“科技創新板”掛牌的企業合影

“科技創新板”啟動開板現場

10月27日,江蘇股權交易中心“科技創新板”開板暨首批科技創新型企業掛牌儀式在南京舉行。此次儀式上,來自南京、蘇州、無錫、常州、鹽城等地市的115家企業成功登陸“科技創新板”,企業涵蓋智慧製造、生物醫療、軟體開發、環境保護、新能源和新材料等多個行業,集中展現江蘇科技創新型企業的發展水平和實力。

省金融辦副主任聶振平,省財政廳、省證監局、省經信委、省科技廳等部門和單位有關領導,全省各市縣(市、區)金融辦、掛牌企業和所在地政府領導,紫金農商行、投資機構、仲介機構負責人等270余人參加儀式。

江蘇股權交易中心董事長胡智表示,“科技創新板”開板是落實省領導“明確江蘇科技創新的戰略目標,提高創新型省份建設水平,努力建設科技強省”的要求,是中心服務全省科技創新型中小企業的積極行動。江蘇股權交易中心充分整合現有金融服務資源,聯合200多家專業會員機構,為科技創新型企業提供股權融資、股權轉讓、債券融資等多項科技金融服務。

會上,省金融辦副主任聶振平在講話時説,“科技創新板”的設立是江蘇推進科技與金融深度融合的重要舉措,是落實省政府《關於加快推進産業科技創新中心和創新型省份建設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具體舉措,希望江蘇股權交易中心把“科技創新板”建設好、發展好,切切實實地幫助到全省科技創新型企業,有效支持實體經濟的發展。

省金融辦副主任聶振平、省財政廳金融處處長王衛星、省證監局綜合業務處處長陳論、南京河西CBD管委會副主任侍得廣、江蘇股權交易中心董事長胡智、總經理展翔共同為江蘇股權交易中心“科技創新板”啟動開板。

科技創新板的設立,一方面是為了引導科技創新企業,實現體系化對接資本圈,擴大企業品牌影響力和市場公信力,提高股權融資、並購重組成功率,爭取能做到批量輔導科技型中小企業進入新三板;另一方面,也是為提升民間資本投資興趣,引導社會資源向具有競爭力的新興行業、創新型企業集聚,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推動産業結構調整升級,為各類風險投資和社會資本提供風險共擔、利益共享的進入和退出機制,促進創業投資良性循環。通過在資本方和資産端的共同努力,“科技創新板”爭取構建以企業為主體,以資本為紐帶,“産、學、研”相結合的科技-金融聯動體系。

此次掛牌科技創新板的企業,具有獨特的技術專利和原創性的産品,並據此形成企業核心競爭力,具有較高的成長性和爆發性。科技創新型企業在江蘇股權交易中心掛牌,有利於促進其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提升經營管理水平;有利於促進企業股權規範流轉,實現科技成果、科技人才、成長預期等的公允定價,最終實現資本市場價值發現和資源配置功能。

江蘇股權交易中心將以“科技創新板”開板為契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首先從業務創新入手,基於企業需求,設計匹配服務方案,創新産品設計,創新服務模式;其次將加大市場拓展力度,與各地市保持良好互通聯絡機制,將地方政府扶持企業的各項政策與江蘇股權交易中心的業務有機結合;再次增強服務企業能力,幫助企業引進戰略投資,規範治理,扮演好企業孵化搖籃、企業上市培育基地的角色。

多層次資本市場的建設和發展,是一項長期艱巨的重要任務,江蘇股權交易中心將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尊重市場發展的規律,充分認識新機遇、新挑戰。隨著掛牌企業的集聚,中心將陸續籌劃建設“專、精、特、新”小巨人板、農業板、文化旅遊板、醫療衛生板等特色板塊,貼合企業實際進一步提供精細化服務,努力搭建一個全方位、專業化的金融服務平臺,為江蘇經濟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作出貢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