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法合作重載飛艇項目正式啟動

2016-11-02 10: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珠海11月2日電(記者 齊中熙 馬曉澄)在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期間,中航通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和法國飛鯨控股公司2日聯合宣佈,中法合作60噸重載飛艇項目正式啟動。

中航通飛技術人員介紹,飛艇起飛和降落不需要任何特殊道路或者跑道,低能耗且對環境有較少的影響,這些特性使其成為一種點對點運輸模式的創新。中法合作飛艇可以一次性裝卸最多60噸的超大尺寸貨物,裝卸貨物時,飛艇懸停,擁有非常靈活的操作且成本低廉。

據悉,中航工業通飛將注資飛鯨公司,使其成為一家中法合資公司,負責重載飛艇的研發、生産、銷售及服務等工作;同時還將派遣一組技術人員加入到飛鯨公司團隊,全方位參與項目的研發工作。未來,將同時在中法兩國建立生産工廠,以能滿足全球市場需求。預計整個工程研發週期將於2019年底結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