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首次由商船承運南極科學考察站建設物資

2016-11-02 15: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2日電(記者 趙文君)巴西費拉茲南極科學考察站建設項目首航儀式2日在上海港羅涇碼頭舉行。中遠航運永盛輪滿載考察站建設物資,將於3日啟程前往南極。這是我國首次由商船承運科學考察站建設物資。

按計劃,永盛輪將途經智利加載其他基建貨物後,一路南下前往南極喬治王島。這批建設物資種類十分複雜,包括12台車輛、2艘駁船、1艘登陸艇,以及集裝箱、鋼結構、木箱、框架、噸袋、裸裝等各種包裝形式的貨物近5000件,共計17000計費噸。

“巴西南極科考站項目是全球首個南極商業項目。中遠航運將成為全球唯一走過南北極,運營南北極航線的航運公司。”中遠航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韓國敏説,中遠航運憑藉在特種貨物運輸領域的豐富經驗和卓越聲譽,通過競標贏得了該項目的物流服務合同。

按照合同約定,中遠航運將為項目提供自貨物集港後,從裝貨、卸貨、貨物港內堆存、轉運到貨物進出口海關申報手續的全程物流服務,實現由海上運輸承運人向全程物流服務提供商的角色轉變。

中遠航運是國內最早開展極地航行探索的企業,也是極地航行經驗最豐富的中國航運企業。為保證南極項目安全順利執行,中遠航運做了大量準備工作,包括制定編寫南極項目綜合保障方案、貨運安全保障方案、應急手冊三個操作指導細則;對30名參與項目船員集中進行了專項培訓,包括極地規則、法律法規,極地水文、極地航行等常規培訓,以及拖帶艇和駁船的操作演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