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可能出現空氣重污染過程 環保部工作組赴各地開展督查

2016-11-03 14:02 來源: 工人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經中國環境監測總站預測,2016年11月3日至6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將出現持續靜穩天氣,不利於大氣污染物擴散,部分城市可能出現空氣重污染過程,影響範圍包括京津冀中南部和山東西部。預計北京、天津、石家莊等城市空氣質量會連續3天達到重度污染,部分城市在一定時段內可能出現嚴重污染。 

環境保護部緊急部署,要求各地按照預報情況,及時發佈相應級別的重污染天氣預警,切實落實應急預案規定的減排、限産、停工等措施。 

同時,環境保護部要求各地重點就火電、鋼鐵行業開展執法檢查和專項督查,保障停限産措施落實,確保達標排放,嚴厲打擊超標排放違法行為,並根據空氣質量變化情況,及時調整預警級別,最大限度減輕空氣重污染的影響,保障公眾健康。 

目前,北京、天津、石家莊等城市已經啟動重污染天氣三級響應(黃色),河北省邢臺市啟動二級響應(橙色)。 環境保護部已派出8個督查組開展專項督查,重點檢查各地政府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啟動情況,並對管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現場核查。(記者 王冬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