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共中央 國務院 中央軍委
對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首次飛行任務圓滿成功的賀電

2016-11-04 07: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中共中央 國務院 中央軍委對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首次飛行任務圓滿成功的賀電

探月工程三期暨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工程任務指揮部並參加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首次飛行任務的各參研參試單位和全體同志:

在中國航天事業創建60年之際,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首次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中共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向參加這次任務的全體科技工作者、幹部職工、解放軍指戰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是我國運載火箭升級換代的工程,創新難點多、技術跨度大、複雜程度高,代表了我國運載火箭科技創新的最高水平。其首次飛行任務圓滿成功,填補了我國大推力無毒無污染液體火箭的空白,使我國火箭運載能力進入國際先進行列。這一重大成就,是我國由航天大國邁向航天強國的重要標誌,為我國新一代運載火箭系列化、型譜化發展奠定了堅實技術基礎。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航天戰線銳意進取、頑強拼搏,突破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關鍵核心技術,以實際行動踐行了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對增強國家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民族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祖國和人民感謝你們!

探索浩瀚宇宙、發展航天事業、建設航天強國,是我們不懈追求的航天夢。希望你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力弘揚“兩彈一星”和載人航天精神,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不斷創造航天事業新輝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共中央
國務院
中央軍委

2016年11月3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安濤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