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航展公眾日:中國空軍明星戰機飛行員走近觀眾

2016-11-04 19: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珠海11月4日電(記者 張汨汨)中國航展首個公眾開放日,一群身著飛行服的小夥子來到航展現場——運-20、轟-6K、空警-500、殲-10B、直-10K等“明星”飛機的飛行員當天與觀眾近距離接觸,分享翱翔藍天的美妙體驗。

在裝備靜態展示區,空軍首批改裝運-20的飛行員馮瑋被熱情的觀眾和媒體記者團團圍住。“運-20的駕駛體驗如何?”有觀眾大聲問。

“穩定、輕盈、安全。”年輕的馮瑋答道。他總結了運-20駕駛體驗的“三好”:

一是空氣動力特性好。“航展的飛行展示裏,有個‘小速度大迎角通場’的動作。飛機就像挂在天空的月亮一樣,姿態非常平穩,體現了優越的空氣動力特性。”

二是操縱性好。“作為大型運輸機,它外形厚重,卻非常輕盈。我駕駛時最突出的感覺是,它能迅速地將我的想法變成動作。從飛行展示中也可以看到,它在起飛後做了大坡度的上升轉彎,姿態非常輕盈穩定。”

三是安全性好。“它是一款引進了民航適航性和安全理念的飛機,從駕駛艙佈局和程序設置上規避了很多安全風險,極大幫助了飛行員發現、處置故障。”

細心觀眾發現,這屆航展的飛行表演,時間控制得非常精確。“我就照著手冊上的時間表按時出來看飛行表演,飛機準時準點上天,我一場沒錯過。”觀眾曾楚玉説。

據空軍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徐濤介紹,航展開幕以來,表演飛行110架次,航班起降340余架次,他們科學劃設各類空域,採取分時流量的管制方法,保證了所有飛行按時起飛、準點完成。

“公眾開放日飛行表演時間更長,指揮協調更複雜,我們會更加努力。”徐濤説。

“中國航展走過20年,已成為中國空軍與各國空軍交流和作、與人民群眾親切互動的有效平臺。”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説,“人民空軍正在進行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設計塑造未來的深刻變革,迫切需要社會各界關心支持和鼎力相助。期望廣大民眾能從本屆中國航展上,深切感受到人民空軍的意願和期待,為建設世界一流空軍助力加油。人民空軍將飛得更高更遠,離民眾更親更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