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召開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落地實施情況督察工作調度會

2016-11-05 09:26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3日上午,國家土地總督察辦公室在京召開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落地實施情況督察工作調度會。會議通報了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落地實施情況督察工作進展及成效,並對下一步督察工作推進做出部署。

建立和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是列入2016年國務院辦公廳專項督查的重點任務之一。按照部黨組和國家土地總督察的部署要求,各督察局于10月下旬啟動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落地實施情況督察,將這項工作列入四季度重點督察任務。

據了解,自任務下達以來,各督察局高度重視、立即行動,主要負責同志通過聯席會議等方式及時與督察區域省級人民政府對接溝通,落實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落地實施主體責任,明確工作任務和要求。根據督察工作部署,各督察局迅速派出督察組開展實地督導、座談調研和政策宣講,積極推動地方政府加大工作力度,協調解決工作推進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到目前為止,共派出48個督察組,對100個地(市)和434個縣的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落地實施情況進行了督察。據統計,自督察工作啟動以來,全國頒發新證、停發舊證的地級市和縣分別增加了25個和122個。

調度會上,總督察辦主要負責人表示,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落地實施情況督察雖然取得了明顯進展,但離今年年底前實現所有市縣“發新停舊”目標依然任務艱巨,不能有絲毫鬆懈。會議要求,在下一步的督察工作中,要進一步明確任務,強化地方政府主體責任,對工作推進不力、進展較慢、問題較突出的地區,要向有關省級人民政府及時通報情況,提出督察意見;要突出重點、抓住薄弱環節,對尚未實現“發新停舊”和登記資料移交不到位的地區加強實地跟蹤督導,對進展緩慢、工作不力的地區要一督到底;要抓住關鍵時間節點,強化督察情況信息報送,確保按期完成督察工作任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