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副部長:大力推動互聯網與“三農”工作融合

2016-11-07 07:27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部副部長屈冬玉在2016農業信息化高峰論壇上強調
統籌線上線下農業發展 大力推動互聯網與“三農”工作融合

11月5日,2016農業信息化高峰論壇在雲南省昆明市舉辦。農業部副部長屈冬玉在論壇上強調,要儘快形成統籌線上線下農業發展的推進思路,大力推動互聯網與“三農”工作融合,創新驅動農業現代化加快發展。

屈冬玉指出,統籌線上線下農業發展,推動互聯網與“三農”工作融合,可以激發農業農村的內生動力,實現節本提質增效;可以推動農村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開闢農民就業增收新渠道;可以改進公共服務供給方式,提高公共服務的便利性、快捷性,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可以創新鄉村社會治理模式,提升農村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精神文明建設、生態環境建設及社會管理綜合治理水平,促進農村和諧穩定。

屈冬玉要求,推進“互聯網+”現代農業,要助力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願景目標,要努力加出三個“新”:加出一個新農業,瞄準農業現代化和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推動農業互聯網由消費型為主向生産型與消費型並重轉變,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加出一個新農村,瞄準農村社會管理服務新要求,推動由線下為主向線上線下互動融合轉變,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加出一個新農民,瞄準“誰來種地,怎麼種地”,推動由傳統農民種地為主向新型職業農民種地為主轉變,讓農民成為一種令人羨慕的職業。

屈冬玉強調,推進“互聯網+”現代農業的根本動力是市場化,企業和農民是市場主體,核心動力是科技創新,在信息進村入戶、農業電子商務、農業物聯網、農業農村大數據和農民手機應用技能培訓等重要工作中,要充分調動企業和農民參與的積極性,加快形成産學研用協同攻關的創新機制,切實把科技成果轉變為現實生産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