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打響城市黑臭水體治理攻堅戰

2016-11-07 10:02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污水直排、水體黑臭是城市水環境治理最為突出的問題,不僅破壞人居環境,也嚴重影響城市形象。11月4日,記者從省住建廳獲悉,我省加快城市黑臭水體整治,2017年底前,城市建成區實現河面無大面積漂浮物,河岸無垃圾和無違法排污口;2020年底前,設區市城市建成區黑臭水體均控制在10%以內。

住建部全國城市黑臭水體整治監管平臺認定,我省共有26個黑臭水體,分佈在除萍鄉和撫州之外的9個設區市城市。目前,我省各市已完成水體排查,並立下治水“軍令狀”,陸續公佈黑臭水體名稱、責任人及達標期限。在住建部認定的26個黑臭水體中,已有2個完成治理,13個正在治理之中,另有11個正在制定治理方案。

治理城市黑臭水體不能靠“調水衝污、引水釋污”,還要從“根”上堵住污染源。我省將進一步完善城鎮污水處理和配套管網建設,大力改造除磷脫氮功能欠缺、不具備生物處理能力的污水處理廠,對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及敏感水域的城鎮污水處理廠實施改造升級並達到一級A的排放標準;以老城區污水管網建設為重點,完善配套管網建設,有序實施雨污分流改造,提高污水收集率;著力加強污泥處理處置設施建設,設區市污泥無害化處理處置率達到90%。(記者 鄭榮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