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2016-11-08 17: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雪龍”號11月8日電(記者 榮啟涵)中國第33次南極科學考察隊所乘的“雪龍”號科考船經過7天航行,于北京時間8日14時由北向南穿越赤道,開始在南半球的航行。

按慣例,第33次南極科考隊隊員和“雪龍”號船員舉行了簡單而熱烈的“穿越赤道紀念儀式”,比如在“雪龍”號停機坪組成“33”字樣的隊形,以這種方式告別北半球,駛向南極大陸。

“雪龍”號2日從上海出發。據船長朱兵介紹,第一航段計劃于11月15日抵達澳大利亞港口弗裏曼特爾,進行補給和人員輪換。

雖然這是中國第33次南極考察,但新看點仍然頗多,比如中國首架極地固定翼飛機“雪鷹601”將進入業務化應用試驗階段,計劃在世界上首次執行該類飛機降落冰蓋最高區域冰穹A的任務;積極履行國際公約,執行中山站、長城站、崑崙站環境整治任務;以及不斷拓展國際交流和合作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