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關於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6-11-08 20:08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總局關於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6年第148號)

近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調味品、蜂産品、乳製品、冷凍飲品、焙烤食品等5類食品331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328批次,不合格樣品3批次。現通告如下:

一、總體情況:調味品65批次,不合格樣品2批次;蜂産品22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乳製品125批次,冷凍飲品54批次,焙烤食品65批次均未檢出不合格樣品。

二、不合格産品情況如下:

(一)安徽中新高科産業有限公司阜陽市雙清西路店銷售的標稱安徽競賽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競賽雞精和今盛鮮土雞雞精,菌落總數檢出值分別為70000 CFU/g和39000 CFU/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0000 CFU/g)高6倍和2.9倍。

(二)深圳沃爾瑪百貨零售有限公司華僑城分店銷售的標稱桂林周氏順發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蜂蜜,嗜滲酵母計數檢出值為400CFU/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200 CFU/g)高1倍。

三、對上述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生産企業所在地安徽、廣西等省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責令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並分析原因進行整改;經營單位所在地安徽、廣東等省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要求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並依法予以查處。查處情況於2017年1月31日前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並向社會公佈。

特此通告。

附件:

1.調味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2.蜂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3.調味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4.蜂産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5.乳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6.冷凍飲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7.焙烤食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8.關於部分檢驗項目的説明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
2016年11月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