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市場監管委著力推進食用農産品
集中交易市場快檢室建設

2016-11-09 10:15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天津市市場監管委著力推進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快檢室建設
維護食用農産品消費安全

為了維護銷售環節食用農産品消費安全,市市場監管委按照《食品安全法》、《食用農産品市場銷售質量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的規定和市委、市政府《關於開展食品藥品安全大檢查工作方案》關於“要完善食用農産品檢測體系,區域內所有食用農産品批發市場都要設立快速檢測中心,所有食用農産品零售市場都要建立快速檢測室,並配備必要的檢驗檢測設備”的要求,自今年6月以來,在全市343個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著力推進食用農産品快檢室建設。截至目前,已落實快檢室建設經費1266萬元,佔全部快檢室建設預算經費的75%,已建成快檢室41個。

加快推進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食用農産品快檢室建設,是市委、市政府《關於開展食品藥品安全大檢查工作方案》的一項重點工作,市市場監管委高度重視,及時組織召開全市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快檢中心(快檢室)建設工作推動會議,安排部署快檢室建設工作,做到了快檢室建設工作有組織、有計劃、有措施、有手段、有人員、有保障。

據統計,本市24254個食用農産品經營者銷售的食用農産品主要來自21個食用農産品批發市場,且21407戶食用農産品銷售者在21個食用農産品批發市場、265個食用農産品零售市場、57個農村集市類食用農産品零售市場內經營,另有2847個食用農産品銷售流動攤販。為了有效運用快速檢測手段及時篩查不合格食用農産品,確保不合格食用農産品上不了市,按照《食品安全法》、《食用農産品市場銷售質量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的規定,市市場監管委制定了《食用農産品批發市場快檢中心、零售市場快檢室建設指導規範》,明確了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食用農産品快檢室的建設類別、建設標準、制度管理、工作要求和完成時限。同時,下發了《關於統一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快檢中心(快檢室)標識和標識牌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了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快檢室的標識式樣和標識牌式樣,實現了食用農産品集中貿易市場快檢室建設制度化、標準化、規範化、程序化。

為了確保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食用農産品快檢室建設工作落到實處,市市場監管委加強跟進指導與督促檢查,及時通報快檢室建設推進情況,做到底數清、動態明、數據準,並對存在的問題及時跟進指導。通過通報,督促各級高度重視,做到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部門協調共同抓,確保各區在規定的時限內完成快檢室建設工作。同時,檢查督促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主辦單位自覺履行食品安全主體責任,通過開展食用農産品快速檢測,嚴把市場上銷售的食用農産品質量安全關,確保不合格食用農産品上不了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