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農村快遞網點鄉鎮覆蓋率已達70%以上

2016-11-09 16: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1月9日電(記者 李偉)記者9日從在湖北十堰竹山縣舉行的全國“四好農村路”運輸服務工作現場會上獲悉,我國農村快遞網點鄉鎮覆蓋率已達70%以上,物流體系建設取得新成效。

據介紹,全國各地交通運輸、供銷、郵政、商貿等部門通過合作,加快整合農村物流資源,積極推進縣鄉村三級農村物流服務體系建設。吉林、黑龍江、山東、貴州等地積極推進交通運輸和郵政業務合作,探索推出“交郵共建”“綜合運輸服務站”“貨運班線”等各具特色的發展模式。

“十二五”期間,全國完成了8840個空白鄉鎮郵政局所補建,實現了“鄉鄉設所”。截至2015年底,全國累計建設村通郵站21.8萬個,全國建制村直接通郵比率達到94.2%,基本實現“村村通郵”。

目前,我國農村快遞網點發展到近9.5萬個,鄉鎮網點覆蓋率提高到70%以上,郵政快遞網點密度明顯提高,郵政快遞設施網絡初步形成。

2015年,全國農村地區收投快件量超過50億件,帶動農副産品進城和工業品下鄉超過3000億元。江西銅鼓、廣西百色、重慶石柱、貴州銅仁、陜西洛川和甘肅成縣等多地通過“快遞下鄉”幫助老少邊窮地區走出了一條脫貧致富新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