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2016年1-10月完成交通運輸固定資産投資640.4億元

2016-11-11 09:46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0日,記者從2016年全市重大項目第五次調度會上獲悉,2016年全市交通運輸固定資産投資計劃780億元。截至10月底,累計完成投資640.4億元,完成年度計劃的82.1%。全市交通運輸固定資産投資穩步增長,保持良好勢頭,為全市經濟平穩運行發揮重要作用。

鐵路項目

全市鐵路投資計劃265億元,目前累計完成投資201.57億元,完成年計劃的76.1%。其中渝萬高鐵已完成動車試運行試驗、專項驗收,力爭11月底實現通車運行。三萬南鐵路正在開展初步驗收和安全評估。年底全市鐵路營運總里程將近2300公里。

續建項目中,渝黔鐵路、涪懷二線、重慶西站、沙坪壩站樞紐、鄭萬高鐵、樞紐東環線等項目正在有序推進中。新開項目中,渝昆高鐵重慶段可行性研究即將完成;重慶至西安、重慶至黔江、重慶至昆明高鐵已初步納入鐵路總公司《“十三五”鐵路建設規劃》。

高速公路項目

2016年,全市高速公路投資計劃190億元,前十個月累計完成投資162.9億元,完成年計劃的85.7%。酉陽至沿河、江津至綦江合計79公里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車;豐都至忠縣、忠縣至萬州、梁平至忠縣三個項目合計182公里高速公路已進入收尾階段,預計2016年12月正式通車。年底全市高速公路通車里程將達到2786公里。

此外,渝北至廣安、南川至道真、萬州至利川、江津至習水、秀山至松桃、九龍坡至永川等高速公路在建項目加快推進,開州至城口高速公路、潼南至榮昌高速公路、渝黔高速擴能項目、渝蓉高速連接線等新開工項目也在持續推進中。

航運中心

全市2016年水運投資計劃30億元,目前累計完成投資25.7億元,完成年計劃的85.6%。四大樞紐港區工作順利推進,珞璜港區一期工程正在進行擋墻護岸擴建;新田港區正加快實施1-5號泊位的水工和陸域工程;龍頭港區正在進行前沿水工結構樁基、陸域場平施工。

與此同時,嘉陵江利澤航運樞紐工程項目正在按照國家和市政府要求有序推進。

機場建設

2016年,全市民航投資計劃70億元,累計完成投資59.1億元,完成年計劃的84.4%。其中,江北機場四期擴建工程進展順利,航站區工程總體完成85%,飛行區工程總體完成75%,工作區、貨運片區工程總體完成80%;巫山神女峰機場飛行區場道土石方工程項目施工已正常開展。

新建機場項目中,武隆仙女山機場已于9月舉行奠基儀式,年底前將建設試驗段。萬州五橋機場改擴建項目目前已完成飛行區場道工程施工圖設計,預計年底開工建設。

交通扶貧項目

全市農村公路建設縱深推進,截至10月底,全市新改建農村公路8301公里,完成年度計劃8000公里的103.8%。其中,已完成行政村通暢工程4935公里,完成年度計劃的98.7%;新解決899個行政村通暢,完成年度計劃的97.2%。

另一方面,普通國省幹線公路建設穩步實施,完成國省道改造項目812.9公里,完成年度計劃的81.29%。

除此之外,農村客運通達水平不斷提升,2016年新增調整農客線路216條,新增農客車輛152輛,新增通客車行政村250個,完成年度既定任務。(記者 郭曉靜 實習生 林一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