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出臺耕地質量保護與提升實施方案

2016-11-14 16:40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農業廳印發《耕地質量保護與提升實施方案》,方案樹立耕地保護“量質並重”和“用養結合”理念,在嚴格保護耕地數量的同時,將耕地質量提到和耕地數量同等重要的位置,推動各級政府落實“質量紅線”,實現“藏糧于地”。

據悉,我省將以耕地土壤肥力提升、耕地退化污染重點區域和佔補平衡補充耕地為重點,構建耕地質量保護與提升長效機制。

按“改、培、保、控”四字要領,我省將因地制宜開展耕地質量建設。“改”即改良土壤,針對耕地土壤障礙因素,改良酸化、冷漬化土壤,改善土壤理化性狀,改進耕作方式。“培”即培肥地力,通過增施有機肥,實施秸稈還田,開展測土配方施肥,提高土壤有機質含量,平衡土壤養分,通過冬種紫雲英,固氮肥田,實現用地與養地結合,持續提升土壤肥力。“保”即保水保肥,通過耕作層深松耕,改善耕地理化性狀,增強耕地保水保肥能力。“控”即控污修復,控施化肥農藥,減少不合理投入數量,阻控重金屬和有機化合物污染。(鄭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