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前三季度融資3554.55億

2016-11-17 11:23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呈現“兩增兩減”特徵
我省前三季度融資3554.55億

11月8日,記者從省金融辦獲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共實現各類融資3554.55億元,完成全年融資計劃的84.63%,同比多增107.19億元,為實體經濟發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今年以來,我省融資結構呈現“兩增兩減”特徵。一是債券融資大幅增長。1-9月份,企業通過債券市場融資2008.18億元,同比多增455.64億元,同比增加29.35%,債券融資已成為企業獲取低成本融資的主要渠道。二是股票融資平穩增長。企業通過股票市場融資181.43億元,同比多增35.58億元。與此同時,1-9月份全省新增貸款同比下降,各項貸款新增1160.8億元,同比下降278.55億元。表外融資快速壓降。至9月末,各金融機構高成本表外融資凈下降38.96億元,同比少增348.58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大型企業融資顯著改善。9月末,我省七大煤炭集團新增貸款329億元,發行債券275億元(19隻);10月上旬,發行債券4筆、融資75億元。其中,短期融資券利率在3.39%-5.18%之間,中期票據利率在6.8%左右,明顯低於上半年平均水平,為企業節約財務費用約1.2億元。

省金融辦主任郭保民表示,下一步,省金融辦將圍繞省委、省政府發展戰略思路,繼續提升金融服務。圍繞轉型綜改試驗區和開發區改革,在融資、結算、外匯、機構、創新、開發等方面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聚焦國企改革,幫助國有重點企業降低資産負債率,推進資産證券化,促進股權多元化。支持高速公路置換債務,釋放政府融資能力。(記者 張巨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