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鄉建設部發佈提高女性廁位比例標準

2016-11-18 07:14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第四個“世界廁所日”到來之際,住房城鄉建設部發佈了《城市公共廁所設計標準》。

清潔衛生的公廁環境,是廣大群眾的基本需求,直接體現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加強城市公廁規劃建設管理,是改善城市人居環境的重要舉措。隨著城鎮化快速發展,城市人口持續增長,公廁數量總體不足,管理水平不高,特別是女性廁位緊張問題亟待解決。

為解決以上問題,住房城鄉建設部組織開展了標準修訂工作,統計了72.6萬人的如廁時間,進行充分研究分析,在新發佈標準中將女性廁位與男性廁位的比例提高到3:2,人流量較大地區為2:1。此標準于2016年12月1日起實施,將有效緩解女性如廁難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