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知識産權局與上海市人民政府第三輪合作會商議定書籤字儀式暨合作會商會議在上海舉行

2016-11-18 16:35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知識産權局與上海市人民政府第三輪合作會商議定書籤字儀式暨合作會商會議現場

11月16日,國家知識産權局與上海市人民政府在滬舉行第三輪合作會商議定書籤字儀式暨合作會商會議。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雄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合作會商議定書併發表講話。

申長雨在講話中對上海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給予知識産權工作的關心、重視和支持表示感謝,對上海市近年來知識産權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當前,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創新成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知識産權作為激勵創新的基本保障、發展的戰略性資源和競爭力的核心要素,其作用日益凸顯。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和運用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去年底,國務院印發了關於新形勢下加快知識産權強國建設的若干意見,對知識産權強國建設作出了重要部署;今年初,又將知識産權“十三五”規劃納入到了國家重點專項規劃當中。目前,各地區、各部門都在按照中央的部署,認真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紮實推進知識産權強國建設。加快知識産權強省強市建設,是落實知識産權強國建設總體思路,以點上突破帶動全局提升的重要舉措。他希望上海繼續聚焦知識産權領域改革需求,大膽探索、先行先試,努力為我國知識産權事業發展探索新路、積累經驗、引領未來。進一步落實中央關於嚴格知識産權保護的工作部署,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力度,完善知識産權糾紛多元解決機制,努力構建知識産權大保護工作格局,形成知識産權綜合保護體系,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和創新創業環境,促進上海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充分發揮知識産權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的制度供給和技術供給雙重作用,加強知識産權運用,促進經濟提質增效升級。國家知識産權局將進一步加大對上海的支持力度,幫助上海集聚知識産權優質資源,促進上海早日建成亞太地區知識産權中心城市。

楊雄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感謝國家知識産權局長期以來給予上海市知識産權工作的悉心指導和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新一輪合作會商議定書的簽署,標誌著雙方合作進入新階段,也將對上海更好地實施知識産權戰略、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起到重要推動作用。開展新一輪部市合作,要聚焦上海自貿試驗區和科創中心建設等國家戰略對知識産權工作的要求,在知識産權綜合管理改革、運營體系建設、高端人才培養等方面深化合作,力爭取得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先行先試成果,為我國建設知識産權強國發揮更大作用。要立足上海建設亞太地區知識産權中心城市,更多匯聚國際國內知識産權高端資源,進一步提升功能和影響力。

會上,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賀化和上海市政府副市長趙雯代表雙方議定了2016—2017年合作會商工作安排。

國家知識産權局有關部門和上海市知識産權聯席會議部分成員單位、上海市及部分區知識産權局負責人參加會議。

據了解,國家知識産權局與上海市人民政府于2006年和2012年先後開展了兩輪合作會商,取得豐碩成果。此次會商以“加快建設亞洲太平洋地區知識産權中心城市”為主題,以“深化改革、嚴格保護、促進運用、集聚資源”為著力點,加快建設引領型知識産權強市。雙方將圍繞推進知識産權綜合管理改革、創新自貿試驗區知識産權工作機制、優化知識産權公共服務、構建知識産權大保護工作格局等方面加強合作。(記者 王康 通訊員 聶莉 文 張子弘 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