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局長寧夏督導快遞旺季服務保障工作

2016-11-18 19:51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馬軍勝寧夏督導快遞旺季服務保障工作

“雙11”期間的快件洪峰正在逐漸往中西部轉移,末端投遞消化能力能否保障?11月16-18日,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奔赴寧夏,前往郵政、快遞企業,調研督導快遞旺季服務保障工作。從銀川郵區中心局到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到村郵站;從快遞企業自治區級分撥中心到市級公司到縣級網點再到末端快遞服務站,馬軍勝深入快件收轉運派各個環節,探實情,問數據,解難題,為奮戰在一線的行業員工鼓勁加油打氣。

馬軍勝一下飛機直奔銀川郵區中心局,“雙11”期間,這裡的進口業務量達到了12.1萬件。馬軍勝現場查看半自動分揀系統、監控和路由系統的運行情況,又前往石嘴山市平羅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了解郵樂購線上線下聯動銷售情況,在通伏鄉村郵站了解末端投遞情況。馬軍勝勉勵郵政企業立足當前,充分利用各方力量,化解目前的末端壓力;同時更多思考未來,多開拓渠道,跳出郵政來拓展郵政,做到聯動、融合、共享、共進,充分發揮國有企業在改造提升傳統動能和培育壯大新動能方面的優勢和先導作用。一要多創新,提高新技術應用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二要多聯動,抓住寧夏大發展的機遇,突出本地特色,增強競爭力;三要多挖潛,豐富普遍服務內涵,做好基本服務,夯實發展基礎。

馬軍勝還來到寧夏郵政醫藥倉儲配送中心查看情況。從2006年這個項目開始啟動,這是他第三次來到這裡。當看到這裡規模越來越大,分工越來越專業時,馬軍勝高興地説,做好醫藥配送,是利國惠民的大事,你們一定要堅持下去,好好幹。要充分發揮郵政的品牌和網絡優勢,更好地服務民生,在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在佔地218畝的銀川電商快遞物流産業園,順豐、申通、韻達、德邦等九家快遞企業的分撥中心內,滿眼忙碌,馬軍勝一一詢問各家企業近幾日的量收數據、保障措施、基礎建設、實名收寄、網點發展、轉運中心運營、員工安排、末端運輸及派送等情況,對各家企業利用産業園區優勢、促進自身發展、保障旺季末端投遞的措施予以肯定,同時針對各家企業的個性問題逐一叮嚀:順豐通過鹽池灘羊和靈武長棗配送等農業特色項目精準扶貧,要進一步優化保溫技術,確保生鮮運輸時效;申通要利用地緣優勢,促進與東部地區業務合作;韻達要加速線上線下聯動,通過枸杞項目繼續服務當地經濟發展。

在石嘴山市平羅縣快遞物流園區,在吳忠市各家快遞企業分撥中心,馬軍勝對大家抱團下鄉、抱團做O2O、抱團服務末端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他囑咐大家:“‘雙11’既是一場集中力量的‘殲滅戰’,又是一場消耗戰力的‘拉鋸戰’,東西部收派結構不一樣,快遞消費結構也有較大差異,各家企業要把眼光放遠,一方面嚴格遵循作業要求,提升基礎設施科技應用水平,提高快件運行效率,改善末端服務水平;另一方面整合資源,打造特色,競爭協作,增強發展後勁,服務地方經濟,推動當地特色産品借助快遞走出去,縮小進出口剪刀差,真正做到增量增收,提質增效。”馬軍勝還前往銀川韻達速遞和吳忠市中通快遞調研快遞網點標準化建設情況,現場體驗了實名寄遞流程,鼓勵企業科學合理佈局場地,完善內部管理制度,配齊安全設施,全面提升行業整體形象。

在督導間隙,馬軍勝還前往寧夏回族自治區郵政管理局、石嘴山市和吳忠市郵政管理局調研,在聽取工作彙報後,馬軍勝結合這兩日的調研,對自治區、市兩級郵政管理部門在提升行業管理水平,促進行業健康發展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對吳忠市創新的“四色安全預警管理”機制給予肯定,希望自治區局、市局總結經驗,複製模式,加強推廣。馬軍勝對寧夏郵政管理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挖掘潛力,激發活力,正視差距,快補短板,進一步增強行業發展的強度和力度。二是要優化環境,爭取政策,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共同形成行業發展合力。三是要強化監管,提升服務,保障安全,不斷增強行業治理能力。四是要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嚴肅認真開展黨的政治生活,對標找差距,看齊爭一流,做到發展和黨建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國家郵政局普遍服務司、市場監管司、寧夏回族自治區郵政管理局參加督導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