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交委多舉措確保農村公路建設質量

2016-11-21 11:24 來源: 重慶市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是嚴格農村公路建設標準。堅持工程建設質量為先,以能否通客車為標準,確保農村公路建成一條、功能發揮一條。

二是大力開展質量提升行動。落實結構物實名公示制,在施工現場設立公示牌,公示建設規模、資金、監督電話等信息,接受群眾監督和社會監督;組織區縣交叉檢查和現場交流,實行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和建設業主交互檢查,以相互檢查促進建設質量提升;強化硬化前的路基中間環節驗收,邀請人大、政協、審計、紀檢等人員參與交工驗收,有效保證了路面寬度及使用質量。

三是建立完善質量監督機制。設立項目管理中心,通過綜合督查與專項督查結合的方式,對發現的質量問題實行“零容忍”,累計下發督查通報30余份、約談區縣交通部門20余次,並聘請群眾義務監督員1萬名,強化對農村交通項目的全程監管,有效確保了工程建設質量,總體抽檢合格率持續保持在90%以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