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打通進港“最後一公里” 促進物流業降本增效

2016-11-22 09:01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1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研究加強港口集疏運系統建設工作。李小鵬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牢固樹立五大發展理念,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進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動港口集疏運系統建設,打通鐵路、公路進港“最後一公里”,促進物流業降本增效,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當好先行。

會議指出,推進港口集疏運系統建設,是推進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物流業降本增效的重要途徑,也是加快推進多式聯運發展、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抓手。

會議強調,要堅決服務大局,緊緊圍繞服務“三大戰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適應“十三五”期港口吞吐量增長和貨物規模運輸發展需要,進一步優化港口集疏運系統的佈局與結構,努力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要有效滿足需求,加快推進物流業降本增效,打通鐵路、公路進港“最後一公里”,補齊港口集疏運基礎設施短板,提升港口集疏運能力和服務水平,促進港口轉型升級;要堅持問題導向,綜合考慮港口功能定位、集疏運項目建設條件,分區域、分方向、分層次確定建設重點和標準,強化建設項目和針對性,確保取得實效。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外商投資民用航空業規定〉的補充規定(六)》(送審修改稿)、《交通運輸部推行法律顧問制度和公職律師制度實施方案》(送審稿)。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在京部領導,部總師出席會議。中國民航局、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