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首支境外美元債券發行成功

2016-11-22 09:03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21日舉行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近日由省公航旅集團採用境內主體直接赴海外市場發債方式,首次在國際資本市場成功發行5億美元債券。這是甘肅本地企業首次在境外發行美元債券,標誌著我省在開拓國際國內兩個資本市場,有效利用國際國內兩種資源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據介紹,本次所發行的美元債券品種為高等級無抵押債券,標普惠譽評級BBB-,期限3年,金額5億美元,最終定價為T+195基點,票息3%,遠低於國內平均利率。最終的訂單簿實現了接近4倍的超額認購,訂單分佈為亞洲94%,歐洲、中東及非洲投資者佔6%,並且覆蓋投資者類型多元,主要包括基金類52%、銀行類36%及主權類10%。按照國際資本市場規則,此次赴境外發行美元債券所融資金將用於甘肅重點高速公路項目建設及優化公司債務結構等方面。

近年來,省公航旅集團緊緊圍繞“公路促民航、交通帶旅遊”發展思路,認真落實全省“6873”交通突破行動,通過多種融資方式累計融資金額達到1800億元,有效保障了全省高速公路、旅遊、航空等重大項目建設,並成為我省第一批獲得國家發改委備案登記的境外發債企業。此次我省企業成功在境外發債,充分展現了中國信用對全球的吸引力和對後續發行市場的引領作用,向國際投資者宣傳了甘肅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中的優勢地位,增強了他們對中國和甘肅的投資信心,為地區拓展境外債券市場起到了示範效應。(記者 嚴存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