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加快推進綜合立體交通走廊建設 全力為長江經濟帶發展當好先行

2016-11-22 09:04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1日,交通運輸部召開推動長江經濟帶交通運輸發展部省聯席第二次會議,聽取今年工作開展情況,研判長江經濟帶交通運輸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部署明年重點工作。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出席會議。部領導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及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上來,牢固樹立五大發展理念,積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抓住“十三五”交通運輸發展的黃金時期,加快推進長江綜合立體交通走廊建設,推動行業安全發展,持續用力、久久為功,全力為長江經濟帶發展當好先行。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交通運輸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在各級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貫徹中央決策部署,開拓創新、攻堅克難,鐵路、公路、水運、機場、郵政等重大項目建設成效顯著,運輸效率、信息化水平不斷提升,轉型升級成效初顯,深化改革取得突破,長江經濟帶交通運輸各項工作穩步推進。

會議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實施長江經濟帶戰略,是既利當前又惠長遠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大戰略部署。要進一步深刻領會、準確把握長江經濟帶戰略的重大意義,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加快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準確把握交通運輸發展規律,堅持協調發展,發揮各種運輸方式組合效率,加大行業安全監管力度,充分發揮黃金水道優勢,推動長江經濟帶交通運輸深入發展。

會議要求,2017年是推進長江經濟帶交通運輸發展的關鍵之年,要加快推進“一條黃金水道”和快速鐵路、普通鐵路、國家高速公路、普通國道、民用航空、油氣管道、城際交通“七張網”建設,完善綜合交通網絡。要突出提質增效,擴大基礎設施有效供給,推進現代物流業、城鄉公共交通發展,加強交通信息化建設,提高運輸服務能力和水平。要深化改革創新,激發市場活力,加快推進綜合交通運輸管理體制改革,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和運輸市場改革,推進自貿區先行先試。要抓好工作措施細化和責任落實,著力解決重點難點問題,強化協作,加強宣傳,合力推進綜合交通運輸發展。要加強黨的建設,為長江經濟帶交通運輸發展保駕護航。

部黨組成員、副部長何建中主持會議,部黨組成員兼總規劃師、綜合規劃司司長趙衝久就2016年工作情況和2017年工作重點作了説明,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分別作了發言。部總師,部機關有關司局、部屬有關單位和沿江九省二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