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加大督查整改力度加強法治宣傳教育 提升航道管理與養護髮展科學化水平

2016-11-23 07:3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傳達學習國務院有關會議重要精神,研究《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方案(送審稿)》,審議並原則通過《全國交通運輸系統法治宣傳教育第七個五年規劃(送審稿)》、《關於鼓勵支持運輸企業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送審稿)》、《全國航道管理與養護髮展綱要(2016—2020年)(送審稿)》。

  會議聽取了部落實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有關情況的彙報。會議指出,加強督查整改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狠抓工作落實、全面完成今年交通運輸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十三五”良好開局的重要舉措。會議強調,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高度負責,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實,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要強化目標責任落實,倒排工作時間表,逐一明確責任人和具體要求,加強督導,確保完成全年重點目標任務。要認真研判形勢,加強對交通運輸改革發展中的重大問題研究,提出明年工作思路和建議,抓緊謀劃明年重點工作。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全國交通運輸系統法治宣傳教育第七個五年規劃(送審稿)》。會議指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論述、深入開展交通運輸行業法治宣傳教育,對於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和“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是推進交通運輸科學發展、提升交通運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的重要保障。會議強調,交通運輸系統各單位要切實落實普法責任,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認真組織推進,傳播法律知識,弘揚法治精神,建設法治文化,堅持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謀劃工作、解決問題、加強管理、化解矛盾,為“十三五”交通運輸科學發展先行發展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全國航道管理與養護髮展綱要(2016—2020年)(送審稿)》。會議指出,加強航道管理和養護是確保水路運輸安全暢通的重要前提,也是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保障。會議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緊緊圍繞服務好“三大戰略”,牢固樹立五大發展理念,切實推進“四個交通”建設,統籌推進航道建設、管理、養護協調發展,推動轉型升級,深化改革創新,推動綠色發展,提升航道綜合服務和航道治理體系現代化水平,有效促進航道健康可持續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在京部領導出席會議。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