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公佈一批惡意欠薪案例 無良老闆被“曬”在陽光下

2016-11-25 18: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25日電(記者 周蕊)記者25日獲悉,上海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將法院已經判決的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案例統一向社會進行公佈,以加強對惡意欠薪單位及其經營者的社會輿論監督,對拖欠工資違法犯罪行為形成震懾。同時,上海還將從即日起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

上海此次公佈的已宣判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案例一共涉及24宗案件,當事人涉及的違法事實包括“拖欠工資,經營者欠薪逃匿”“惡意挪用工資款,導致拖欠員工工資”“拖欠工資,經聯絡拒絕到場配合調查”等。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夜之間關閉所有連鎖餐廳卷款逃跑,導致消費者預付卡被套、員工薪水拖欠的上海小梁園年代秀餐飲經營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小梁園餐飲經營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董慶功,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10個月,兩家公司各被判處罰金10萬元。

記者了解到,即日起開展的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重點將圍繞招用農民工較多的建築市政、交通、水利等建設施工企業以及加工製造、餐飲服務等中小型勞動密集型企業,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

本次專項檢查還將強化信用懲戒,增加企業欠薪違法的失信成本。一方面,將存在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被依法作出行政處罰、處理的企業納入勞動保障監察重點監管的名單予以密切關注;另一方面,將有關行政處理處罰信息納入全國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和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務平臺,發揮有關部門的職能優勢對失信企業採取信用懲戒,使其一處違法、處處受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