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七部門聯合製定指導意見 嚴防惡意欠薪非法討薪

2016-10-24 14:09 來源: 寧夏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治區政法委、自治區公安廳、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自治區信訪局7家單位聯合製定《關於依法辦理涉嫌惡意欠薪非法討薪等違法犯罪案件的指導意見》,築牢法律制度防線防範惡意欠薪、非法討薪。

自治區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長李軍介紹,《指導意見》明確指出,以轉移財産、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報酬的,以及數額較大、經政府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均可以惡意欠薪違法犯罪案件立案。

《指導意見》明確規定,以討薪為名實施跳樓、攀爬建築物、鐵塔、煙囪,或者其他自傷、自殘、自殺行為,製造社會影響的,應當積極組織解救;符合《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的“擾亂單位秩序、擾亂公共場所秩序”處罰條款的,依法予以治安管理處罰。

截至目前,全區公安機關共接討要工資報警672起,其中銀川市329起,落地核查328起,依法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28人;人社部門向公安機關移送案件41件,其中公安機關立案19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