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約2萬特定困難老人將獲保險保障

2016-11-27 10:42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4日,省民政廳、中國人壽四川省分公司在成都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中國人壽四川省分公司向省慈善總會捐贈100萬元,用於為我省約2萬名特定困難老人提供老年人意外傷害綜合保險。

這筆資金支持的特定困難老人包括:建檔立卡貧困老人、農村五保老人、城市低保老人等。老年人意外傷害綜合保險涵蓋意外身故和傷殘、疾病死亡、意外住院津貼等老年人易出現的風險,風險最高保障為每位老人1.23萬元,總額達2.46億元。各市州老齡辦將組織篩選確定符合條件的老人,向省慈善總會為已確定的老人申請這筆捐贈保費,然後用申請到的保費向商業保險公司投保。

省民政廳與中國人壽四川省分公司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主要內容為,雙方明確重點在精準扶貧,老年人意外風險保障,為老服務、基礎民生改善、養老養生等領域重點項目建設,農村兩保一孤、城市低保戶等社會特定弱勢群體或重點優撫對象的風險保障等領域開展合作。充分發揮保險業經濟補償、資金融通、社會管理三大職能,落實精準扶貧相關工作要求,積極推進全省老年人保險保障體系建設和改善基本民生工作。(記者 張學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