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深查徹改事故隱患堅決守牢安全紅線

2016-11-28 09:34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曉東在全省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上強調
深查徹改事故隱患堅決守牢安全紅線

11月27日,收聽收看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後,我省接著召開全省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曉東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按照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部署和省委書記蔣超良批示要求,對安全生産工作再部署、再動員、再落實,堅決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堅決防範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堅決守牢安全生産紅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王曉東指出,抓好安全生産是事關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是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各地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來,以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帶著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不斷強化“抓安全生産也是政績”的觀念,時刻把人的生命放在首位,時刻把安全生産抓在手上。要清醒認識隱患就是事故,任何地區、任何企業、任何環節、任何時候對安全生産形勢都不能估計過高,都不能有絲毫鬆懈。當前正值歲末年初關鍵時期,必須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把“安全第一”落實到生産、經營、管理的全過程。

王曉東強調,要深入徹底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強化風險源頭防控,深入排查事故隱患,著力整治突出問題,堅決堵住漏洞,堅決防範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堅持問題導向,全覆蓋、無盲區、零死角徹查治理安全隱患,對隱患問題和薄弱環節“零容忍”,做到整改措施、責任、資金、時限、預案“五到位”,努力把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注重運用明察暗訪、媒體曝光、群眾舉報等方式,推動安全生産大檢查有力有效開展,對檢查走過場、整改不落實的,堅決曝光、問責。要嚴格監管執法,大力推行安全生産“雙隨機”執法檢查,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充分借助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手段,健全安全生産監管網絡。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加強職工安全培訓,使安全生産成為每個職工的自覺行為。要堅決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進一步嚴明責任、嚴明作風、嚴明紀律,建立健全最嚴格的安全生産責任體系,按照不放過任何一個漏洞、不丟掉任何一個盲點、不留下任何一個隱患的要求,以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的作風,全面加強和改進安全生産工作,為全省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創造良好環境。

副省長許克振主持會議。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曾欣,武漢市市長萬勇,省政府秘書長王祥喜等分別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出席會議。(記者 甘勇 通訊員 聶國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