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肯合作設立空管聯合實驗室

2016-11-28 12: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坦桑尼亞阿魯沙11月27日電(記者 吳寶澍)由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中國民用航空局、東非共同體及其6個成員國的民航局共同主辦的首屆中國—東非空管高層論壇27日在坦桑尼亞北部城市阿魯沙舉行。中國電科與肯尼亞民航局當天就在肯尼亞設立空中交通管制聯合實驗室簽署合作協議。

坦桑尼亞、盧旺達、布隆迪和烏干達等國民航局局長或代表當天見證了協議簽署,並一致表示期待加入這一項目,與中方開展正式合作。

中國電科總會計師張登州在論壇上介紹,中國電科將與肯尼亞民航局合作,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設立空管聯合實驗室,項目定於明年啟動。中國電科還計劃與肯尼亞以外其餘東非共同體成員國儘快開展正式合作,打造“東非空管聯合實驗室”,為東非國家空管領域規劃設計和能力建設提供技術支持,培養空管專業人才。

張登州説,設立空管聯合實驗室是為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在東非地區推進技術合作與技術轉移,助力地區經濟發展,同時推廣中國空管品牌,開創雙贏局面。

中國民航局空管局總工程師余波發言説,目前,中國民航局正通過與産業界、高校和科研機構合作,加強空管核心技術的研發和推廣,穩步推進空管設備國産化工作。

東非共同體基礎設施建設事務負責人菲利普·萬布古表示,東非共同體歡迎設立聯合實驗室,期待這一合作為推動東非地區空管事業發展作出貢獻。同時,東非共同體成員國希望實現互聯互通,並擴大與國際社會的聯通,期待能在這一過程中與中國深化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