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學聯合實驗室正式揭牌

2016-10-15 22: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肯尼亞恩喬羅10月15日電(記者 吳寶澍、孫瑞博)由中國政府援建的中國——肯尼亞作物分子生物學聯合實驗室,14日在位於肯尼亞中部納庫魯郡的埃格頓大學正式揭牌。該實驗室致力於在分子水平上幫助提升肯尼亞園藝作物及其他農作物遺傳改良水平。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參讚姚明、南京農業大學黨委副書記王春春、埃格頓大學副校長亞歷山大·卡希等參加揭牌儀式。

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學聯合實驗室由南京農業大學與埃格頓大學承建,是東非地區領先的分子生物學實驗室。南京農業大學負責實驗室的規劃設計、儀器設備購置和安裝以及技術人員培訓,埃格頓大學負責後期運行管理。實驗室主要設備均由中國生産。

王春春在儀式上説,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學聯合實驗室旨在培養掌握現代分子生物學理論和技術的研究人員;開展作物基因資源發掘、重要功能基因克隆和生物技術育種等合作研究;提高作物産量,應對糧食安全問題。

卡希説,肯中雙方在埃格頓大學開展了一系列高水平、極具價值的合作項目。自1995年以來,眾多在中國深造學習的肯尼亞科研人員來到埃格頓大學任教,提高了該校的教學和科研水平。

埃格頓大學孔子學院農業專家劉高瓊介紹説,參與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學聯合實驗室項目的兩國專家接下來將培訓當地教師和研究生,南京農業大學相關專家將前來進行短期指導。中方計劃未來5年在此平臺培訓1000名非洲專業人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