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贛州:出臺食品藥品安全“十三五”規劃

2016-11-29 09:55 來源: 江西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贛州市食品藥品安全“十三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經市政府同意正式印發。根據《規劃》,5年內贛州市將圍繞創建國家食品藥品安全城市的目標,進一步健全食品藥品監管體制機制,著力加強行政監督體系、技術支撐體系、應急體系、誠信體系和信息化體系建設,全面提升食品藥品安全監管水平,切實保障全市人民群眾飲食用藥安全。

《規劃》明確了“十三五”時期全市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工作的11項主要任務,包括實施“食品藥品安康100行動”、支持食品藥品標準提高和産品創新、實行更為嚴格的藥品質量監管、實行更為嚴格的醫療器械質量監管、強化食品生産經營領域監管、強化保健食品和化粧品監管、健全食品藥品安全應急處置體系、加強食品藥品監管基礎設施建設、強化誠信體系建設、打造示範城市和單位、發展綠色有機食品和生物制藥産業。

在藥品和醫療器械質量監管方面,贛州市將完善藥品日常監督管理機制,對基本藥物、注射劑、含特殊藥品復方製劑等高風險類藥品生産企業的監督檢查,每年不少於4次;加強對二類、三類醫療器械經營企業的日常監督檢查和飛行檢查,加強對醫療器械使用單位的檢查。

在食品生産經營領域監管方面,贛州市將深入開展食品安全整頓和專項整治工作,不斷加大對濫用食品添加劑和使用非食用原料加工食品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鼓勵引導高風險食品生産企業開展食品質量安全追溯體系建設,實現食品質量安全順向可追蹤、逆向可溯源、風險可管控,發生質量安全問題時産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責任可追究;嚴格落實食品進出臺賬管理制度,建立嬰幼兒配方乳粉等重點食品經營核準制度;推動食品經營環節網格化管理,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對餐飲服務單位實施風險管理、分類許可、分級監管,規範餐飲食品加工,全面實行餐飲食品單位“潔廚亮灶”和量化分級管理。

在保健食品和化粧品監管方面,贛州市將建立保健食品、化粧品單位安全監管信息網絡檔案,建立覆蓋市、縣監管機構的安全風險信息採集和預警平臺;開展保健食品、化粧品專項整治,每年開展一次全市範圍的保健食品抽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