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海:合力助推非公企業轉型升級

2016-11-29 10:1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內90%以上的五星級酒店和60%的四星級酒店都是我們的客戶。”近日,北海石基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簡稱“北海石基公司”)負責人説,該公司總客戶已逾1.1萬家,遍及東盟各國。近年來,通過政策扶持、金融助力、環境優化,北海市形成多方合力推進非公經濟發展的良好局面,涌現一批積極適應新常態,通過自主創新走向轉型升級的非公企業。

北海石基公司成立於2008年,是我區最大的軟體企業,也是北海惟一獲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業,主要業務是為中高檔酒店、餐廳、大型購物中心和連鎖超市提供管理軟體和收銀系統服務。近年來,該公司利用自身獨特優勢,加快從軟體服務商向業務平臺運營商的轉變。今年9月,北海石基公司第三方支付軟體上線,並向大數據平臺進軍,將現有石基旗下的國內外零售商業用戶供應鏈數據進行匯聚,開展為金融企業的大數據服務。

同樣依靠著轉型升級,該市水産加工企業龍頭企業、北海市寬利水産有限公司也迎來了春天。2015年,該公司在合浦工業園區內投資1.3億元,建成水産品深加工生産基地。目前,該公司産品銷往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家。今年該公司銷售額預計突破1.5億元。

北海是全區最早開始清理行政審批項目的設區市,從2014年至今,行政審批項目從638項減少到256項。去年,該市力推“惠企貸”“助保貸”項目實施,實現了各領域非公企業增信融資全覆蓋。其中,重點針對中小企業的“助保貸”,是全區第一個由市級非公辦組織實施的非公企業融資貸款項目。今年7月,北海13家金融機構與該市51家企業簽訂了總額達131.36億元的貸款授信協議,受益企業大部分為民營企業。

據悉,該市規模以上工業非公企業168家,佔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的85.28%。今年1-9月,規模以上非公工業企業累計總産值1031.9億元,同比增長16.89%;規模以上非公企業累計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3%,佔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的58.79%。非公固定資産投資537.69億元,同比增長11.9%,佔固定資産投資75.9%。前三季度,全市非公有制經濟進出口總額為22.3億美元,佔進出口總額的97.8%;出口總額11.5億美元,佔出口總額的95.9%;進口總額10.8億美元,佔進口總額的99.9%。(記者 鄧盛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