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加快推進全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

2016-11-30 10:19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朱小丹到騰訊公司調研並召開現場辦公會強調
加快推進全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

29日下午,省長朱小丹率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到深圳騰訊公司調研並召開現場辦公會。副省長袁寶成、深圳市市長許勤參加調研。

朱小丹聽取了騰訊公司負責人關於公司雲計算和大數據業務發展以及與省政府開展合作的進展情況彙報。朱小丹指出,省政府依託騰訊公司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是全面深化行政管理體制改革,推動“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向縱深延伸,建設責任政府、服務型政府、法治政府的重要舉措。“互聯網+政務服務”的實質是“互聯網+政府”,其應用領域是全覆蓋的,涵蓋了行政管理、政務服務、行政數據處理與科學決策各個方面,關係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關係全體人民。

推動全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一要總體設計。高起點制訂省級政府大數據庫、雲計算平臺建設總體設計方案,進一步明確其功能、結構、標準,力爭使其達到全國領先並媲美世界最先進水平。二要分類構架。在構建全省政務系統各領域子云、子庫的同時,把分散在不同系統的信息資源接入省級大數據總庫、雲計算總平臺,使系統大於要素的總和,形成“1+1大於2”的效應。三要統一標準。研究制訂全省統一的雲計算和大數據平臺建設標準,解決條塊結合一體化問題,加快打破“信息孤島”。四要重點突破。找準政府大數據、雲計算建設的切入點,在社保、就業、醫療、扶貧、教育等民生領域先行先試。五要形成系統。建設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及大數據應用創新中心,使政府系統內部信息能夠縱向、橫向暢通傳送,並在大數據總庫集成和進行綜合分析,真正實現政務信息的“一門式、一網式”處理。

朱小丹強調,騰訊公司近年來能夠快速發展、逆勢上揚,關鍵在於把握住互聯網經濟的發展機遇,堅持走自主創新的路子。希望騰訊公司積極參與“互聯網+智慧製造”、“互聯網+技術創新”,“互聯網+智慧交通”,用數據鏈把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連接起來,服務實體經濟轉型升級,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省政府及有關部門會一如既往地為騰訊公司創新發展提供優越的條件與環境。(記者 吳哲 通訊員 符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