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識産權局將大力推進
産業知識産權快速協同保護工作

2016-11-30 10:26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知識産權局印發通知,決定在有條件地方的優勢産業集聚區,依託一批重點産業知識産權保護中心,開展集快速審查、快速確權、快速維權于一體,審查確權、行政執法、維權援助、仲裁調解、司法銜接相聯動的産業知識産權快速協同保護工作。保護中心建成後,其所在地相關産業假冒專利案件和外觀設計侵權案件將有望在10日內辦結,發明及實用新型侵權案件或將在一個月內辦結。

據國家知識産權局專利管理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各保護中心將重點圍繞完善快速維權工作、深化快速審查快速確權工作、推進知識産權保護協作、推動專利導航與知識産權運營工作等重點,全力推動相關工作。全面開展舉報投訴工作,積極構建優勢産業線上維權機制,切實加大對失信行為懲戒力度;有序拓展快速審查的權利類型,合理延伸快速審查的産業領域,協同提升專利質量,快速出具專利權評價報告;推進完善行政與司法銜接機制,促進建立社會調解與仲裁機制;建立專利導航産業發展工作機制,推動産業知識産權運營。

根據通知要求,申報開展産業知識産權快速協同保護工作的地級及以上城市或地區,其相應的優勢産業産值應在全國同類産業的産值佔比中居於領先地位;專利行政執法工作績效考核結果在同類城市(地區)中居於前列。地方政府和保護中心所在地知識産權局應為保護中心建設提供保障。國家知識産權局將從符合條件的申報地區中擇優批復,並對保護中心的建設與運行給予監督、指導和考核。(知識産權報 記者 孫迪 通訊員 關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