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知識産權局發佈專利密集型産業目錄

2016-10-28 13:58 來源: 農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7日,國家知識産權局在京舉辦中國專利密集型産業目錄暨主要統計數據新聞發佈會,發佈了《專利密集型産業目錄(2016)》(試行)(下簡稱《目錄》)及《中國專利密集型産業主要統計數據報告(2015)》(下簡稱《報告》。)

發佈的《目錄》包括信息基礎産業、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現代交通裝備産業、智慧製造裝備産業、生物醫藥産業、新型功能材料産業、高效節能環保産業、資源循環利用産業,共計8大産業,涵蓋48個國民經濟中類行業。

發佈的《報告》顯示,我國專利密集型産業經濟拉動能力強,極具市場競爭優勢。2010—2014年,我國專利密集型産業增加值合計為26.7萬億元,佔國內生産總值(GDP)的比重為11.0%,年均實際增長16.6%,是同期GDP年均實際增長速度(8%)的兩倍以上。(記者 劉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